平庸之辈

写作是我的第一爱好,努力练习写作,坚持每天写作,写作可以让我省心愉悦,就如同李白看见明月,杜甫遇见李白。
现在是一名日常躺平的高中生。
还请多多指教喽。

悲歌为我从天落


       万难想到,“天宫”号轨道试验室,成为人类留存宇宙的最后一抹余晖。

       地球被尘埃颗粒覆盖,太阳的光和热无法到达地面,地球文明宣告毁灭。

       陈玖从床上苏醒,身体昏沉,大脑恍惚。“主人,早上好!”从空间站的舱壁伸出一只机械臂,向陈玖送上问候。机械臂末端是一台微型量子计算机,搭载了鸿蒙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小九”全知全能,善解人意,如果不是它的存在,陈玖估计会陷入幽闭和孤独的深渊。

       “新的一天开始了。现在是2040年12月19日,北京时间八点整。昨晚全频段电磁波检索尚未发现地表人类信号,正继续搜索。”小九说道。

       陈玖朝手臂注射一管“空间适应液”,瞬间变得清醒。

       陈玖洗漱之后就飘到中央计算机前,开始工作。

       五年前的一幕刻骨铭心,痛彻肺腑:原本平静的云层突然“生长出”一朵朵火红的“蘑菇”,亮度甚至超过了太阳,在地表瞬间绽放,云层被吹走,形成了一个个巨大的空洞,白色的尘埃夹带着褐色的地表土,被抛向天空,又在重力作用下加速落回地面,一场绝无仅有的流星雨盛宴,唱响人类覆亡的悲歌。

       从此,在孤独的死寂宇宙中,只剩陈玖苟延残喘。不过,她暗示自己,绝对不放弃寻找人类文明的最后一线希望。陈玖吞服一粒镇定药丸,开始暗无天日的搜索。

       这五年里,她利用天宫号实验舱里的太空苗圃培育蔬菜,袖珍型食物发生器则可以捕捉舱内的二氧化碳,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合成蛋白质。食物和氧气便有了保障。

       “小九,调出今日日程。”一声令下,中央计算机的屏幕上弹出一长串任务表:修补舱体外壳,检查外部结构等。

       从天和核心舱进入气闸舱,关上门,排出气体,打开舱门,她飘入宇宙空间。

       身下是一望无际的白色太空,身后是庞大而华美的天宫,左侧太阳温和的热量传来,因为出舱前注射了“空间适应液”,陈玖的体表“长出”一层薄膜,抵消了太阳的辐射和致命的紫外线。

于是开始舱外作业,终于在太阳没入地球时完成了任务。

       ……

       陈玖正要关上舱门,身后突然发出剧烈炫目的强光,陈玖愣了一下,猛地抽回身,眼前是一朵巨大的火焰蘑菇,云层被吹走。

       紧接着更多的蘑菇像缤纷的氢气球一样腾空而起。

       “怎么会?地表不是没有人类了吗?为什么核武器又开始轰击?”陈玖脸色苍白,惊恐充满了大脑,连忙操控自己僵住的身躯飘进天和核心舱,舱门在身后自动关闭。

       陈玖背靠着舱门呼呼喘气,“不可能,这绝对是错觉,人类文明已经自我毁灭了!”

       早上小九说过,今天是12月19日,不正是五年前的地表无数核爆开始的日子,也是人类文明宣告毁灭的日子吗?

       “小九,报时!”陈玖大声喊道。

       “小九为您服务,现在是2040年……错误,程序故障,正在修复……程序重启成功,现在是公元2035年12月19日。您有三条未读消息,自动为您播报。”

       “能听到吗?我是……嘶……人类文明就此走向终结,因为我们的贪婪,全球爆发了第三次……嘶……想不到他们真的会用核武器!天宫号的幸存者啊,要为死去的每一个同胞活下去啊!”

       “我是……嘶嘶……,天宫号上的人工智能可以应对此类情况,解锁密钥就在中央计算机的背面,一定一定要……嘶嘶嘶……”

       “我们已经设定好了程序,一艘搭载人类所有文明成果数据和地球物种基因的飞船将在十九日到达你的位置。我们给不了更多,再见!”

       这便是地球文明的绝响,是人类史诗的句点。

       因为核爆产生的时空重叠和时空延迟,陈玖再次目睹地球覆灭的一幕,五年后才收到来自地球的指令。陈玖浑身瘫软,捂住脸,泪水决堤,一团团晶莹的水珠从手缝溢出。

       陈玖很快从悲怆中清醒过来,她的任务还没有结束!最后的飞船即将抵达。

       迅速飘到计算机前,将其翻到背面,眼珠子布满血丝,记下了密钥:huoxiaqu。

       小九的程序被覆盖,整个天宫号的结构开始变化,太阳能阵列收回,两个实验舱与核心舱合并,飞船姗姗来迟,徐徐挪移身躯,自动接入天宫端口。

       再看,这哪是什么空间实验室,分明就是携带了人类文明遗物以及所有物种基因的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尾部喷射出比肩太阳的圣火,圣女带着神的恩赐行使拯救万物的使命。人类的悲歌亦是新的乐章的开始,人类的赞歌就是奇迹的史诗!”——《新人类史诗·创世纪》

评论(2)

热度(7)